今天得知一位別組同事要離職了

原因是跟頭頭處不好

短短一個月內有兩個人離職

後來發現都是因為「人」的原因

來到這個部門快三個月了

很多事情慢慢看出個端倪

也幸好同事們為讓快快我融入

會大概跟我提個前因後果

讓我不至於像個陌生人一樣

只是今天聽到之後還是有些許低落

這種事情會讓人很喪氣

為什麼走的都是看不慣的人

而不是做錯的人呢

為什麼再更上面的頭頭只希望「以和為貴」

只要有人走了,不吵就算了

而不是出面協調

也許協調的藝術很難

也許也有人努力過

只是沒有用

曾經我以為只有在公家機構才會遇到這種情況

我就是這種情況的受害者

從來就只有乖乖牌、看不慣的人拍拍屁股走人

強勢的、為所欲為的人卻可以像是沒有事情發生的占住位置

這種職場中恐怖的文化曾讓我決定:「我再也不要跟同事當好朋友,怎麼被出賣都不知道」(但我又跟現在的同事變成好朋友了)

但沒想到私人機構也是

我跟現在的同事說:「為什麼是他走?錯的又不是他」

同事只淡淡的說:「這就是生態啊」

我突然想到前幾天同事跟我說的話:「每當從南部的家要回到台北時,心中就會

響起:『我又要回到那個吃人的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ha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