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常常說我家兒子很皮
但平心而論
他真的是一個懂事的孩子

我們家跟別人家比較起來有些許差異
因此弟弟不能常常看到把拔
他平均兩週就要面臨忽喜忽悲的情緒起伏
我最不捨的是往往他週一早上起來
發現把拔回家了
沒多久,鐵門打開
阿媽來了
代表馬麻要去上班了
以前他週一早上總是會哭哭啼啼
但最近他愈來愈懂事
還會跟我說掰掰

老公週六要上課到10點
如果體力允許
我會帶著他跟老公一起吃晚餐
現在的他都聽得懂大人的話
跟他說:去找把拔唷!
他會說:ㄏㄡˋ(台語的好)
然後做勢要脫衣服褲子
還會把尿布拉下來讓我換
再抬起來腳讓我穿鞋




看到把拔的他超高興
只是吃飯的時間只有一小時
我又得牽著他回家
他也會跟把拔揮手說掰掰
回到家後又繼續在家等把拔

他也是位小幫手
我爸曾說過:你真好命,你兒子好像你的小嘍嘍
因為他現在會幫我開冷氣、關門、開電視、拿東西
有時看我再用除塵紙拖把也會要來湊一腳
而且他很認真的拖
連電視架下、沙發底下都會將紙拖把ㄊㄨˋ進去拖
這點應該是學他爸的吧 :P

我跟老公都認為他是個懂事且獨立的小孩
也常常跟著我轉換到不同環境:娘家、我奶奶家還有澎湖婆家
但他已愈來愈泰然
看到人就打招呼
接著就玩了起來
沒有絲毫陌生的感覺
這樣的環境塑造他的人格特質
說真的,有時我真的會心疼
但往好的一方面想
也許長大後他可以更無畏懼得去面對他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sha65 的頭像
    bosha65

    bosha65的部落格

    bosha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