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路上車子奇多
一段10分鐘的路程交通車開了20分鐘才到
到大坪林捷運站時已8時17分
眼看根本來不及
太陽又大的快把我烤熟
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攔下一台小黃

告知目的地之後
不習慣跟司機聊天的我一直望向窗外
過了3分鐘左右
司機將賣藥電台俗斃斃的廣播音量調小
問我:「你在康軒工作阿?」
我點頭稱是
他接著說:「這幾年不錯吧!市佔率應該不錯!」(市佔率是行話吧)
我:「還好而已,小孩變少了,多多少少會影響。」
「即使這樣應該還是不錯啦!教科書一定賠錢阿!你們主要是賺參考書的錢吧!還有一堆有的沒的,看業務怎麼打仗啦!」
這時我心裡開始覺得應該遇到深闇業界的高手
難不成他隱身在小黃之中
....想太多

我接著說:「我不是業務,不太了解怎麼去拉業績。」(想草草結束話題意味濃厚)
「跟老師攀好關係就好了!當然有人脈可以疏通更好,要看你們公司肯給多少資源!」
我繼續說:「對阿對阿!砸錢就好!」(想讓他明瞭我是個草包)
「話不是這樣說的,砸錢也要看符不符合效益,這都要經過精算的,要有把握從參考書那裡賺回多少才能砸下錢。」
我繼續很白痴的說:「是阿是阿!」
「雖然還有翰林跟南一,戲法人人會變,就看誰的手段高明誰就會有比較高的市佔率!」

終於到了公司
我掏錢給他時隨口問一下:「你以前也是做書的嗎?」
他第一次回頭跟我笑一笑:「我不是做"書"的,我是做"贏"的!」
媽喂!這真是我見過最高竿的小黃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sha65 的頭像
    bosha65

    bosha65的部落格

    bosha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