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小辰很耍寶
但他也是有感性的一面
還是要來做個平衡報導


【媽媽煮的菜】

上週五晚上煮了一碗麵給他吃
他吃的津津有味
其實那是一碗再簡單不過的麵
只有青菜加些許肉片
小辰:馬麻~~你煮的真好吃
:真的嗎?
小辰:~~好香

:那學校的菜呢?
小辰:學校的不好吃  好臭!!!(應該是對應"好香"而想出來的形容詞吧
)

【心情】
上週五我們倆準備就寢
小辰心情又不好了
小辰::馬麻 小辰心情不好
我:我先去洗手間(拿一本書往廁所走去)
沒有對象訴苦的他靜默一陣子
而後又傳來他稚嫩的聲音
"心情~心情~趕快好起來~~不要再煩了"
就這樣反覆一直念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那是很久以前我跟他說過的一個順口溜
沒想到他記起來了
我:那小辰現在心情好了嗎
小辰:嗯~~不煩了

【不可以亂吃】
小辰的玩具大部分是巧連智牌
每一期的教具加起來也是不少東西
最近他的最愛是點餐組
是一個小盒子裡裝很多食物
每天他都會跟我說~~馬麻 煮好了 給你吃

這一組玩具都是小物件
小辰常常玩過就忘了放哪裡
上週五晚上(怎麼上週五發生這麼多事情)他突然又想到他的點餐組
數一數後發現~~高麗菜不見了
小辰:馬麻 小辰高麗菜不見了
我:小辰  你煮給馬麻吃的阿  你忘記了嗎 我吃到肚子裡了(已躺平的我懶得在起來找)
小辰:哇~~
哭了  大哭起來  哭個不停 眼淚不停的哭
我嚇到了
小辰:麻~~你不能吃啦 那是玩具 吃下去你會肚子痛   會跟恩哥哥一樣住在醫院
(P.S.恩哥哥是他同學 最近生病住院)
邊說還一直哭一直哭
換我覺得很對不起他
趕快去幫他找出來

終於找到小小的高麗菜
拿給他後  
小辰:
馬麻 以後咬一口就要還給小辰 不能吃到肚子裡 會痛痛

小辰真的好sweet喔

P.S.我在想小辰會不會覺得是他在幫忙照顧馬麻
       出門前他會跟我說:要記得帶鑰匙
       有時也會說:吃完飯做運動
       現在又被他發現馬麻阿呆到吃玩具
       他應該會覺得他自己責任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sha65 的頭像
    bosha65

    bosha65的部落格

    bosha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