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偶爾會寫小信給小辰
寫信的當下心情是很複雜的
通常是偶發事件有些感受才寫下來與他分享
梗在心頭的彆扭總讓我上班無法專心

昨天我又寫信了
因為早上他的拖拖拉拉讓我火冒三丈
措辭強硬的跟他說了ㄧ些話
即使在上學途中我們已和好
他跟我說對不起
也反省了自己哪些地方是造成慢了 晚了 趕不上交通車的環節
但我也為自己的大聲嚷嚷感到很抱歉
即使也同他說對不起
我還是想寫一封小信告訴他我的感受

從有寫信習慣開始
我就給他一個小盒子
每次聽完我寫給他的信
他總會小心翼翼的把信收到盒子中
細數自己有多少封的信
偶爾還會抽出一封最短最短的信
然後笑瞇瞇的告訴我:這是我最喜歡的信
上面寫著:親愛的小辰 我愛你 ^^

昨天他回家後
跟我說:媽媽 我有時覺得你沒有那麼關心我
我十分訝異
但其實我也很感謝他願意跟我說他的內心感受
我問他為什麼呢
他說:妳檢查我的書包時 會洗我的碗 會寫我的家聯本
可是其實在我書包前面的袋子裡
常常有我要送給你的作品
你都沒有發現...............

喔 聽完他這段話
我很慶幸自己沒有在開頭時就說:我每天做牛做馬 你還覺得我不關心你之類的話
(哈)
我同他一起打開背包前面的袋子
有兩艘咖啡色的小帆船
他將船送給我
就好像我想把信念給他聽ㄧ樣
我們需要的只是把自己的感受傳達給對方


我不知道到小辰十八歲時是否能像龍應台和安德烈ㄧ樣藉由書信碰觸親子雙方的內心
但我想持續的說 持續的聽 持續的溝通會讓我跟小辰維持著溫暖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sha65 的頭像
    bosha65

    bosha65的部落格

    bosha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