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俗辣~~只敢遠遠拍 :P

這次的里長選舉對我而言有點不一樣
同事的父親及同學的公公都要參選
他們當然要擔任助選員的角色
有時聽同學講還覺得這差事真有點辛苦咧

我已經好久沒有去投票了
好像2004總統大選後吧
縣長、縣議員、立法委員都沒去投
一方面因為帶小孩忙
一方面也是對政局愈來愈冷漠
神聖的一票就這樣被我浪費掉了
這幾次選舉我支持的政黨都是輸的
我從以前的不看隔天新聞來降低心靈創傷現在已經覺得「輸吧輸吧!要醒醒啊!」

尤其最近一堆烏煙瘴氣的新聞都讓我反思過去我們信奉的到底是什麼
是誰得利?國家有變得更好嗎?大家有吃得更飽嗎?
2004年的選舉我很無奈的死黨說:「好像只是從兩個爛的選一個比較不爛的!」
哈!真是自打嘴巴
另一個也沒好到哪裡去
在這次弊案還沒爆發前我就想過讓自己生活過的更好才是最重要的
誰當選都無法給我們這樣的保證
那我又何必太在乎呢

但台灣的選舉如果可以這麼簡單就好了
牽扯更深的是個人的好惡
"我就是看對方不順眼,所以一定要選我這邊的"
老實說,我也不可能避免這種情況
2004就有點這樣的意味
現在想想好像小朋友喔
不過這是小至20歲,老至80歲的臺灣選民都有可能做的事
我很喜歡一部日本的社會寫實漫畫--聖堂教父
內容有談到選舉
北条跟淺見共同的願景就是「起用人才,改造日本」
當淺見在街頭演講時
許久不參與政治的年輕人紛紛被他吸引
相較之下,臺灣人應該從政治熱潮中走出來
當我們不再有信仰
就不會那麼容易被煽動

愈扯愈遠了
回歸到里長選舉
這次的選舉我還蠻想去投票的
兩位候選人都很符合電視裡里長伯的形象 ^_^
我最欣賞不擾民的候選人
他們每天早上就跟妻子一起站在我們社區的小公園
用揮手向每個路過的人致意
沒有宣傳車也不用喇叭
這是對居民的尊重
在我認為,這就是一個民意代表該有的基本認知
至於政見如何我倒不是很重視
好人才會做好事
也許我也不能全然看清誰才是好人
小小里長選舉就暫且讓我用這種小家子氣的標準來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sha65 的頭像
    bosha65

    bosha65的部落格

    bosha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