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不要上班嗎?天天帶我出去玩。

以往我早上出門時弟弟都還在睡夢中
今早可能因為我沒開冷氣而使他睡的不安穩
翻來覆去一附要醒來的模樣
安撫到七點確定破功
他一骨碌翻起身來

我本來就想要早點出門找家咖啡廳看外校的稿子
但他這麼早醒完全打亂我的盤算
我心一橫還是去刷牙洗臉兼換衣服
他卻已因太早起而哭的哇哇叫了

他一直做勢要我抱他
看到我拿外出服還要將衣服扯下
硬拿家居服ㄉㄨ給我
我於是將他抱起來
開始跟他曉以大義

「馬麻跟你說,我今天要提早去是因為有事情,早點去早點完成,我就不用加班。你要繼續哭也可以,要馬麻抱抱也可以,但是晚上馬麻就不能陪你玩,而且馬麻今天還要去看牙醫,就會變成很晚很晚回來,你希望這樣嗎?」
被我抱著的他聽得很認真
聽完後就搖搖頭
我繼續跟他說:「那我帶你去客廳看巧虎,還有,你今天很早起,要早一點睡午覺喔!」
他說:「ㄏㄡ!」

我收拾好之後他就跟我揮手
還跟我Give me five
用笑容送我出門
所以,小孩子真的是可以教,可以講道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sha65 的頭像
    bosha65

    bosha65的部落格

    bosha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