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訂的桑椹汁喝完了
留下ㄧ個玻璃瓶
腦中一閃而過來做果醬吧
家裏正好有ㄧ顆過熟的蘋果
我已經打算不給小辰吃了
因此就拍板敲定來做蘋果醬

其實很容易
步驟只有四個

1.將蘋果切丁 
   因為我是要拿來泡茶用的  
   所以想維持口感
   我是用切片方式  
   事實證明不要懶惰
   切愈小愈容易熟  
   且也比較像果醬
2.加ㄧ點水用中火煮
3.待煮沸後加入糖及檸檬汁
   檸檬汁可釋放水果的膠質
   這樣才會有果醬的濃稠狀
4.轉小火熬煮
   至於煮到什麼程度自己決定
(真是隨性)


最後在裝在玻璃瓶中就好了


我煮的成品其實用湯匙ㄧ壓都可以成為泥狀
不過我還是讓他維持片狀
這樣泡茶就可以吃到果肉
很簡單 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sha65 的頭像
    bosha65

    bosha65的部落格

    bosha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